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干窑以乡贤促发展 深化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0-10-22 14:5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近年来,干窑镇围绕“组织起来、活动起来、作用发挥出来”的“三句话思想”,以“四心工作法”,进一步做深做实乡贤工作,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干窑镇依托每年的窑文化节举办乡情恳谈会,邀请在外乡贤回乡聚首,共话家乡发展,并促成项目、资金回流创业。
  以乡贤组织“入心”。按照“一好三有”的评价标准,划分网格开展乡贤人士排查摸底,注重在外异地乡贤的资源掌握,注重党员、社长、退职村干部、村民代表等群体参与,广泛征集乡贤人士信息,听取意见建议,累计排查乡贤代表人士XX名。自去年以来,先后成立镇级乡贤联谊会,村(社区)乡贤参事会实现全覆盖。
  以阵地建设“凝心”。同步谋划乡贤阵地建设,在县委统战部指导意见基础上,进一步拉高标准,镇级层面,重点推进乡贤馆、乡贤议事厅建设以及乡贤文化进园区、进景区活动;村级层面,按照“一廊一厅一堂”标准开展乡贤综合性阵地建设,大力推进乡贤特色工作室建设,干窑村创建成为全县乡贤工作示范村。
  以联谊活动“知心”。打通线上线下联络通道,建立各级乡贤组织微信群,开展节日问候,发布活动信息,征集发展对策,镇主要领导带头与乡贤组织骨干、在外异地乡贤联谊交友。健全乡贤组织工作例会、协商议事、乡贤驻堂、活动参与等工作机制,通过座谈会、协商会、通报会、联谊会等形式,维系乡情、融通乡谊。
  以作用发挥“暖心”。按照“镇级引导、村级探索、组织自治”的工作思路,紧扣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以及基层实际需求,做好乡贤+的文章,通过划分区域片组、成立功能小组,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发挥乡贤在基层协商民主、乡村社会治理、民生公益服务、乡风文明引领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为全镇美丽城镇建设绘就“人文美”底色。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