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西塘镇美丽城镇建设上演“红黑榜”变脸记

2020-10-22 14:54: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今年以来,西塘镇依托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美建设,在10月份的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简报中,礼庙村实现了由“黑榜”到“红榜”的成功“逆袭”。在成绩的背后是村里的党员村干部们聚焦人居环境整治问题的精准发力,更是西塘镇全力做好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礼庙村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全体党员、群众干事为先,勇猛精进。镇人大主席陈贤明一行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为村两委班子加油鼓劲。要求化压力为动力,背水一战打个漂亮的翻身仗。礼庙村两委制定了“奋战一百天旧貌换新颜”的工作计划,并确立了每个星期的二、四、六下班后,汇报、分析整治情况的工作机制。

  全村上下迅速行动起来,每个村工作人员包干一个自然村,开启了攻坚克难的“旅程”。用村党委书记李菊良话说:“我们每天安排好其他的工作后,就是跑下去,与保洁员一起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与村民做好协调沟通工作。”他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每天都是最早到村里督促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常是衣服泛起了白白的盐花。每天2万+的步数,真实的记录了他带领着村全体工作人员,集中精力、直面短板、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的真实历程。

  礼庙村干部能干事,能干成事。这不仅得益于礼庙村一直以来务实勤勉的工作作风,更得益于全体党员、村民众志成城的齐心。村民的理解和配合,为工作人员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村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更有乡贤接到村里需要配合的要求,专程从嘉兴回到家里与老父亲做思想工作,助力美丽城镇的建设。这些点点滴滴温暖,让礼庙人聚沙成搭、奋勇争先的锐气不减。

  酷热炎炎的天气和热火朝天的整治交相辉映。奋战一百天,礼庙村的工作人员黑了、瘦了,礼庙村的环境靓了、美了。这是对礼庙村美丽城镇建设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体礼庙人聚气凝神奋勇争先精神面貌的肯定。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第五次!浙江为何年年召开省级特色小镇约谈会 造东瓯药王谷、建田园生活度假区……温州鹿城每个村都有自己的小目标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旧厂房“变身”文创园 绍兴东浦街道创新激活美丽城镇“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