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义蓬街道:着力乡村生态振兴,推进建设美丽河道

2020-10-21 17:18: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佳杰


微信图片_20201021171753.png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通讯员 卢佳杰)河流,是城市发展的血脉,也是城市气质的生动体现。“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以水为脉,条条河道贯穿义蓬集镇,街道着力乡村生态振兴,推进建设美丽河道。

  路过义盛中心河边的保洁员马大姐对记者说,“以前这里还杂乱无章,但现在已建亲水平台,岸边绿化,安装景观路灯,变得很美丽,已经是我们散步好去处了。”马大姐竖起了大拇指,“街道和村里又在为民办实事了。”

  在义盛村义隆横河河边,义隆横河美丽河道”建设已完工,河边一条长约675米的“五水共治”文化墙沿连着亲水廊道和岸边绿化工程。这里已是一条诗意的漫步小道,在旁安装上栏杆,布置花卉小品。漫步道将宛如一条丝带,在义隆横河河边不断伸展,成为一道令人流连忘返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1021171803.png

  在位于街道新建城区的青春横直河旁,记者看到,一些工人正在努力地整理绿化带,同上面两条河道一样,随着美丽河道的整治,青春横直河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使绿化带不再单调,河道两旁将种植香樟树、红叶石楠球、荷花等植物,同时,将加高现有的生态挡墙,实施亮灯工程,进一步打造生态河道,做美河道景观。

  据了解,义蓬街道已实施“美丽河道”创建行动第一批河道共3条,投入资金额约900万元。义蓬将以“美丽河道”创建为抓手,不断改善区域内水环境面貌,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区域河道,切实增强义蓬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永嘉:城乡融合,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千黄高速淳安段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成亮丽风景线 香甜松脆,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美丽乡村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幸福西湖 | 冬日必囤的乡间美食!杭州双浦家家户户晒起了番薯干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你,请停一停!新头盔送给你 全国工业百强县,近一半在长三角!来,为家乡欢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