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萧山区义桥镇部署和启动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20-10-20 20:11: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徐国庆

微信图片_20201020194850.jpg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摄影 徐国庆)10月16日,按照省市区委的总体部署要求,义桥镇组织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和启动村级组织换届有关工作。副区长倪世英,区政协副主席黄晓燕,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联系督导员市监管理局副局长王莉敏、副主席王晓飞,镇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三委班子成员,义桥派出所领导、片区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主持。

  副区长倪世英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这次换届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这次换届的复杂性;要准确把握这次换届的特殊性。

  二、聚焦关键问题,全程把关定向。党的领导要贯穿始终;村社班子要选优配强;换届过程要平稳有序;换届环境要风清气正。

  三、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镇领导班子要扛责在肩、靠前指挥;包联指导组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村社干部要精心组织、积极参与。

  莫勤恒就如何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

  抓好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事关义桥发展的稳定大局,事关广大党员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高质量建设诗画义桥、高水平打造三江明珠”目标的顺利实现。全镇上下必须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和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从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度看,这次换届直接决定义桥能否交出高分答卷。

  (二)从高质量发展的维度看,这次换届直接决定义桥今后的发展格局和方向。

  (三)从群众期盼的角度看,这次换届直接决定能否实现义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统一思想、把握原则,全面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

  突出重点、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深、做实,确保换届工作又稳又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精准科学选好人,严明纪律挺规矩。

  三、明确要求、科学组织,依法平稳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要把依法依规操作作为一条“铁律”来执行,坚决克服惯性思维、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细致落实各项政策法规要求。要紧扣时间节点,依法开展选举,合理设置职数,严把资格条件,抓牢关键环节。

  四、加强领导、狠抓落实,高质量圆满完成换届工作

  各村社、有关部门、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听从指挥,务必坚持从严从紧,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严格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换届责任要压紧,工作合力要形成,统筹推进要强化,舆论氛围要浓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遵守换届纪律,避免单独走访、严禁发微信红包,要有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要加强镇村联动,镇包联指导组和村社要一切行动听镇换届办的指挥,密切沟通联系,严格按照程序;要坚持干中换、换中干,各村社干部要始终做到“在岗一天、履职一日”,在做好换届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美丽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社会治理、平安建设、人口普查等各项工作。

  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汤琦强调换届纪律,宣读了《义桥镇严肃村社换届组织纪律》文件。

  镇组织委员瞿艳华对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的有关情况进行说明。

  各村社在会上签订《义桥镇换届工作目标责任状》和《义桥镇村社组织换届选举纪律承诺书》。

  动员大会过后,义桥镇组织委员瞿艳华,镇组织员来鹏程对各村书记、组织委员、机关各联村组长、镇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就换届选举内容进行业务培训。

编辑:陶朝坡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2019年度浙江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考核结果出炉 看看你的家乡成绩怎么样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