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崇福镇美丽城镇建设持续向违章搭建“亮剑”

2020-10-20 16:24:4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丽吉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姜丽吉)为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崇福镇以违建整治为抓手,积极探索违建整治新模式,以落实快、核查准、保成效为工作准则,严厉打击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


1.jpg

  

  自第四季度以来,崇福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违建整治工作,把辖区创建“零违建”活动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利用宣传单、横幅、电子显示屏和微信朋友圈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宣传违建的危害,并鼓励大家提供违建线索,使违建整治工作深入人心,营造人人自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新增横幅30条,电子显示屏18个。

  为了更好地加强违建管控,崇福镇结合辖区实际,转变思想,创新思路,确定“以控为主、以拆为辅”的指导思想,在防控体系上,坚持“重心前移、前置管理、源头防范”遏制违建的管理模式。10月以来,崇福镇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采取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等方式全面摸排违建情况,对发现有违建苗头的及时进行思想教育,并建立健全台账,实现违建存量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已对崇德社区、中山社区、城郊村完成排查工作。

  针对在摸底排查中发现的违法建筑,对当事人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到期上门检查,对不听劝阻拒不拆除者,组织执法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拆除,起到了强有力的震慑作用。同时针对偷建抢建行为多发生在夜间和周末的特点,崇福镇行政执法分局执行错时值班制度,强化巡查机制,扩大巡查范围,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查力度,特别加强了夜班和周末巡查频次,不留巡查盲区和管理空白点,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拆除”。截至目前,共发现违法建设3处,已拆除3处。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温州鹿城区:绘美丽城镇美卷 增经济发展动能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