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干窑多措并举保障土地要素 为美丽城镇“产业美”打好基础

2020-10-20 14:14:1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梦婷 夏亦迪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梦婷 夏亦迪)为不断推动全镇产业经济发展,加快推进全镇美丽城镇建设,干窑镇经济发展办多措并举保障土地要素,为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干窑镇一方面找准定位,以人工智能机器人及高端精密制造为大方向进行招商引资,有计划、适量、逐步推出工业用地。就近期共组哟来看,干窑镇经济发展办由镇长牵头,排摸工业园区内3-5年项目用地计划,另一方面,科学制定工业园区内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在规划层面控制辖区内工业用地合理出让。

  干窑镇多措并举,科学盘活镇域土地资源。一方面以全域土地整治为抓手,为高端工业用地项目给予指标保障。另一方面,以“退低进高”、“工改工”为抓手,高效盘活存量建设用地,通过完善用地、税收、用能、环保等倒逼机制,加快腾退低效土地;通过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现有用地,加大技改投入,实行零地技改项目。干窑镇近几年来较为成功的案例是三贤路两侧土地“退二进三”工作,拆除了低、散、乱污工业用地近300亩。投资开发东鼎1-3期,不但解决了环境污染的问题,还大大增加了我镇财政收入。下一步,干窑镇经济发展办计划在康明东路(即机器人小镇核心区)大力实施“工改工”工作,这是在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上又一大举措。同时要强化沟通,向上级部门争取土地资源,2019年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涉及土地指标275亩就是我镇通过多次沟通向县主管部门借用获得。

  干窑镇严格准入,确保土地要素合理开发。他们通过拔高定位,修订工业园区入园标准。强化审批流程,把关工业园区内入驻企业,特别是严格审查新增用地项目,确保高投入、高产出、高税收项目入驻。如目前的正在建设万洋机器人众创城项目,在项目条件设置时约定亩均投入大于500万元,亩均税收不低于50万元,远高于全县平均水平,大大提高了土地的使用效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