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姚庄镇“企业服务直通车”助推美丽城镇产业健康发展

2020-10-20 14:14: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没想到这个平台真的起了作用,困扰企业15年的问题解决了,以前因为这个问题,心里一直像有块石头,现在我石头落地可以专心搞生产了。”近日,拿到新土地证的浙江威玛特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起姚庄镇“企业服务直通车”不停地夸赞。

  位于姚庄镇的浙江威玛特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玛特)是一家生产销售不粘饮具及其配件的企业。2004年,威玛特在建设过程中,侵占北侧红线外近3亩土地并建造厂房。由于涉嫌违法用地,企业始终无法取得厂房的产权证明,经营也长期受到影响。

  去年,威玛特通过姚庄镇“企业服务直通车”线上平台提出上述问题并寻求根本解决之道。姚庄开发区了解情况后主动作为、直面问题。主动走访企业,计算违规建筑占地面积,标注用地位置,与自然资源规划局、经信局、住建局等多个部门对接协调,共同研究解决方案。经研究,发现该土地产出强度明显低于节约集约用地控制标准,符合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政策内容,遂决定将该土地上的地面建筑物全部拆除,以低效用地再开发的方式重新出让违法侵占土地,并与原有土地证合并,帮助企业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


11.png

  姚庄镇像这样的“企业服务直通车”服务一直在路上。疫情期间,园区内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通过平台反映了物资紧缺的问题,姚庄开发区第一时间统筹并解决,帮助平价采购额温计200多支、消毒液30吨、口罩近50万个。尤其是浙江顶誉食品有限公司,姚庄开发区主动派镇企业开复工服务团进驻开展服务,实地检查办公楼、生产车间、员工宿舍后对企业的物资使用、检测方法、消毒方法、防护措施等进行指导,并协调解决了企业的车辆通行证、员工通行证等困难。因此,该公司在2月8日复工即有上岗员工196人,产能恢复至80%。

  今年以来,姚庄镇通过“企业服务直通车”线上平台的开启以及专窗工作小组的成立,累计帮助开发区150家企业解决各类问题200余个。这种“线上+线下”联动处置的模式不仅方便企业随时随地提出现实需求,同时也使问题经政府各部门多方协调后得到最根本的解决,真正意义上助推了美丽城镇产业的健康发展。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