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生活美 新风尚——秀洲新塍镇观音桥村举办首届村民技能大比拼活动

2020-10-20 14:14:1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韩超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韩超)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村民的业余生活,近日,秀洲新塍镇观音桥村举办首届村民技能大比拼之剥毛豆比赛暨垃圾分类、平安三率、全民反诈宣传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60多位村民共同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5173020.jpg

  下午两点,观音桥村文化礼堂露天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比赛选手们严阵以待。比赛共分为6组,每组三分钟,每位选手面前都摆着满满的一袋毛豆荚。由工作人员介绍说明规则:阿姨们每人要手剥毛豆,三分钟计时,以剥毛豆以称重的克数由高到低排名,预赛共决出5名选手晋级镇级别决赛。

微信图片_202010151730201.jpg

  在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各选手就像离弦的箭,个个都拼尽全力。毛豆个小,豆粒湿滑容易蹦跳,可并没有难道这些家务活能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村民马幼红以3分钟剥出毛豆119克的最佳成绩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名的阮爱仙开心地说:“哈哈,剥毛豆是有技巧的,经常在家里剥毛豆,所以手脚也快了,也有经验了。”

  与此同时,村专职网格员还对现场的群众进行反诈骗知识的宣讲、平安三率宣传和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