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杭州地铁7号线江北段首台盾构机顺利“出洞”

2020-10-20 10:51:2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文宏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文宏)经过100天的紧张施工,由杭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地铁三科监督、中天建设杭州地铁SG7-2标承建的四季青站~市民中心站盾构区间,左线于10月19日凌晨顺利贯通。这是杭州地铁7号线江北段首个完工的单线盾构区间。

微信图片_20201020104819.png

  四市区间左线总长约为848.7m(708环),设两组平面曲线,曲线半径分别为1500m、600m,分别下穿9号线区间、江干渠、钱江隧道和市民中心站(4号线)后,进入市民中心站。区间起止里程ZDK4+747.755~ZDK5+582.662,线间距约17.2m~39.2m。

  四市盾构区间位于繁华的四季青和市民中心,紧邻杭州市政府,该区间地质复杂,人口密度大,施工难度高,地域敏感性强。为确保盾构机顺利出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地铁三科监督员提前进行服务指导,与杭州地铁SG7-2标参建方共同优化施工方案,到现场实地考察,做到统筹全局、谋无遗策。此次盾构接收方式较以往不同,项目根据地下土质及周边环境特点,采用水土接收方案,顺利地完成了本次出洞任务,有效规避了潜在风险,极大程度上减小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该标段是地铁7号线江北段第一个盾构区间单线贯通的标段,该盾构区间的顺利贯通,为杭州地铁7号线早日全线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