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屠甸镇综合执法中队践行“三心举措”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2020-10-19 13:38: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培佳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培佳)屠甸镇综合执法中队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聚焦重点中心工作,把强化市容管控、助力企业复工、深化“三服务”和美丽城镇建设相结合,深入走访,针对企业、基层、群众反映的问题与困难,切实提升“三服务”水平,将“三服务”真正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细微处。

  “热心”服务,提增办事效能。中队坚持责任意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针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杜绝“踢皮球”,提升办事效率。一是延伸服务触角,中队利用“红色服务队”走访宣传等形式,积极上门走访企业、商户,征求对执法管理工作的建议。本月,中队走访企业共计22家,为企业解决招工占道问题共计7起,受理户外广告等其他咨询共计11起。二是延伸服务深度,不断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素质技能,细化岗位职责,针对群众反馈的难点问题,设身处地谋求解决。近两月来,中队推行门头店招“线上”告知手续,“线下”代取资料共计5起,尽可能让群众办事“少跑路”。
  “诚心”服务,创新管理模式。近月来,中队结合严管街创建,不断优化合理排班,切实做好24小时值勤工作制度,对工作时间进行合理纵向延长,横向强化人员路段管理,确保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管理人员到位,管理成效到位。针对百姓自产自销农作物等流动摊贩摆卖,执法队员牢记“服务为先”的管理理念,耐心宣传城市管理重要性,加大和摊贩的沟通交流,实行精细化、人性化执法,积极引导他们进入设置的便民菜场,联合镇相关部门,给便民菜场的摊贩们发放疫情防控、安全出行、美丽城镇的宣传资料,发放反光背心以保证安全出行。
  “尽心”服务,积极响应民声。在服务民生方面,中队切实践行受理问题“无推托”、处理事项“无积压”、管理对象“无投诉”的服务理念,利用辖区城市管家微信群,让各商户监督城市管理工作。针对微信群投诉举报的各类市容问题,第一时间要求路段责任人立即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至该群。另外,执法队员也通过微信群及时为商户答疑解惑,如审批流程、标准等,强化主动服务意识,通过积极引导、鼓励商户们自觉遵守“门责制”等城市管理相关规定,以贴心服务共创城市管理新局面。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