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姚庄镇多措并举统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10-19 13:40:0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娜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郁娜)今年以来,嘉善姚庄镇锁定美丽城镇创建目标,以美镇建设为总抓手,上下齐心、条线合力、握指成拳,千方百计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扎实推进小城市建设发展各项工作,集成推进全市“五美”城镇建设。


1.jpg

  坚持开放融合,城市能级不断提升

  姚庄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通过厘清承接重点、完善承接载体、提升承接质量、优化承接环境,积极承接产业和人口转移。2019年全镇建成区面积已达10平方公里。


  坚持转型升级,产业结构加快优化

  坚持工业主导、工业反哺的发展模式,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大力培育和发展精密机械、通信电子两大特色主导产业,先后引进立讯智造等一批集研发、设计、智造于一体的通信电子企业。



  坚持改革创新,体制机制更加健全

  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对审批中心窗口设置、办理事项等进行了重新梳理和整合,率先启动“无差别全科受理”工作,“一窗受理、一次提交、一日办结”的常态化企业开办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申请注册网上全流程申报、审核、发放,服务事项办结率100%。创新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加强环保、综合执法、自然资源等县级部门驻镇机构的管理,实现多部门联动的高效工作体制。


  坚持生态发展,环境治理持续深化

  始终紧抓环境治理不放手,以项目化的模式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成姚庄、丁栅、俞汇三个集镇的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工业园区、老旧小区、企业内部污水分流改造,实现污水零直排。在全县率先完成垃圾分类分拣中心建设。农村污水行政村覆盖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均达100%。完成洪福公园改造、建成区绿化提升和“桃源渔歌”风景线建设,建成区绿地覆盖率达36.5%。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