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幼有所教!姚庄镇铺筑美丽城镇孩子“成才路”

2020-10-19 13:40:1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宇杰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曹宇杰)城市因人而生动,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领域都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姚庄镇正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高标准打造“五美与共”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以绣花般的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美丽城镇建设的窗口期、攻坚期变成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期、加速期,“绣”出城市品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今年5月,嘉兴教育学院与姚庄镇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教育实验区(镇)项目合作协议,相关学校之间签署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学校共同体建设协议,为姚庄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1.jpg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多年来,姚庄镇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积极推进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让莘莘学子在家门口就能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孩子铺筑成长成才的坦途。如今,姚庄镇内的4所义务教育段学校特色鲜明,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在同类学校中“可圈可点”:以生命教育为特色的嘉善县慈山第四小学,以“民防”教育为载体不断整合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以科技教育为特色的俞汇小学,大力推进科技文化校园建设,让学生徜徉在科技的海洋中;以乡情教育为特色的丁栅中心学校,以“田歌”课程为媒介矢志不渝地传承地方文化;以体育教育为特色的姚庄中心学校,把篮球精神渗透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去,激发学生的进取意识……在姚庄,打造特色教育品牌,提升教育水平已经成为一种风尚。


2.jpg

  0-3岁早教也是建设“幸福姚庄”的重要内容之一。早在2009年,当广大农村家庭早教意识还是“一片空白”时,姚庄镇就已开始探索0至3周岁婴幼儿家庭早教工作,并在全省率先启动公益性早教服务。11年来,姚庄镇“三优”促进工作从探索步入正轨,从青涩走向成熟,并日臻完善。目前,全镇形成了“一个中心、两个副中心”(姚庄主中心,丁栅、俞汇两个副中心)为框架的“三优”服务网络,让“三优”早教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去年,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尝试“政府买单、社会出力、家庭受益”的新路子,让“三优”工作成为促进一代人、教育两代人、影响三代人的民心工程。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