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西塘镇举办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 以“技赢未来”托起农民“生活美”

2020-10-19 13:40: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灯火通明的西塘成校三楼教室里,老师正在讲解蛋黄酥的制作要领,详细地介绍食材的选购、配比、烘焙时间、烘焙温度,娴熟地展示着西式面点的制作技艺,学员们聚精会神地看着、听着,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迫不及待地学着老师的模样做了起来……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西塘镇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丰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西塘镇2020年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之烘焙班开班仪式在西塘成校举行,来自全镇的50多名学员参加,以“技赢未来”托起农民“生活美”,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与美丽城镇建设。


1.png

  在开班仪式上,西塘成校副校长徐红卫对此次参与培训的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要求学员们认真听课,用心领会并掌握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方法,积极思考问题,踊跃参与课堂活动。


2.png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由嘉善信息技术学校老师孟学华为学员们上了第一课《纸杯蛋糕、蛋黄酥的制作》。学员们纷纷表示活动既能培养个人兴趣爱好,也能掌握一门就业技能,提高了参与市场竞争的能力,增强了创就业的信心。 

  疫情防控以来,面向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培训班,西塘镇坚持送技于民、送技下乡,采取集中辅导、现场指导操作等形式,将培训课堂开到实际工作环境中去,实现就地就近培训,极大地调动了参训学员学习技能的积极性。

  今后,西塘镇还将定期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结合农民需求开展技能提升行动,促进适龄劳动者就业,坚持把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以“技赢未来”托起农民“生活美”,全面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征程。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