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走进运河畔的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在杭州举办

2020-10-19 13:11: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施雄风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记者 施雄风)站在千年古运河畔,看“大国粮仓”时代变迁。10月18日,中央储备粮杭州直属库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的杭州粮港码头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014111400.jpg

  开放日活动以“科技赋能、爱粮节粮”为主题,通过现场探访、直播“云游”、文化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带领社会各界公众代表实地感受现代化的“大国粮仓”。

  库区一座座矗立的油罐令公众代表十分惊叹,油脂保管员洪亮的“一口清”,获得大家纷纷点赞。
  在智能化展示区,技术员现场演示了杭州直属库自主研发的油脂库存测控远程监管平台,该平台全面展示了油罐储存油脂的高度和上中下三层的温度,实现24小时实时在线数据监测,保障了库存油脂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

  检化验室展示着稻谷、小麦、大豆、玉米等谷物样品和米象、玉米象等储粮害虫标本,检验员给大家现场演示稻谷垄谷,检测出糙率、水分等指标。

  活动开展了储粮知识科普和有奖竞答、特色粮食制品小吃品尝等互动体验环节,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爱粮节粮的一些小建议小方法,既增加了公众开放日活动的参与感和体验感,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粮食工作与生活息息相关。

  来自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葫芦侠小分队的学生们,对现代化的油罐和一系列绿色储粮“黑科技”十分好奇,积极参与各个互动环节,踊跃提问,展现出对粮食的浓厚兴趣,激发了对粮食的热爱。
  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举办这次开放日活动,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对于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十分有意义。

  本次开放日活动还专门设置了文化访谈环节,来自杭州的文化学者与中储粮有关专家深度交流,突出“文明对话未来”,将粮食工作与京杭大运河、杭州良渚古城遗址两大世界文化遗产深度关联,生动展示了粮食储运的“前世今生”、历史演变。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