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新仓加快浙沪天然气“贯通” 全力保障美镇重点项目能源供应安全

2020-10-19 13:42: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浙沪天然气联络线二期是浙江省天然气互联互通重点工程,项目起于海盐一期工程分输站,止于与上海行政地理分界。全长45.8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8亿立方米,总投资约6.18亿元,计划于2021年底前建成投产。

  近日,浙沪二期工程在平湖和海盐同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1.jpg

  联络线二期工程在新仓镇境内线路全长约6.5km,沿杭浦高速平湖服务区北侧绕行,途径友联村、三叉河村两个村,友联村全长约3.7km,三叉河村全长约2.8km,至团结河穿越后进入新仓阀室,出阀室沿新仓收费站北侧绕行,穿越金丝娘农庄和全新线进入独山港镇。管道线路施工采用借地方式,总借地面积约56.1亩,涉及新仓阀室1座土地征收1.6亩。   

  新仓镇接到任务后,全面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明确政策,制定计划,倒排时间。第一时间召开小组长会议,两村班子领导在会上要求大家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好施工方的工作,后期做好涉及农户的签约工作,确保工程顺利施工。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一起到两村进行天然气管道走向的放样工作,又根据顶管和大开挖两种不同的施工方式,确定不同的作业空间。


2.jpg

  友联村和三叉河两村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据悉,本次浙沪天然气二期工程,友联村涉及2户农房,三叉河3户,9月22日,镇征迁办工作人员和评估公司一起到达现场,对房屋尺寸做了仔细的测量,对房屋的装修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登记。

  截止目前,三叉河村涉及到的三户农房已评估完成,农田正在丈量中,友联村涉及到的两户征迁户评估已全部完成,确认协议已签完。

  涉及到的农田大概在这周内丈量并签协议,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

  浙江省与上海市天然气管网尚未实现物理连接,区域间保供能力亟待加强,基于此,浙沪二期工程是浙江省深入推进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增强浙江省与上海市天然气资源互联互通、互供互保的能力,提高大气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品质,保障新仓美丽城镇能源供应安全。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