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凤桥镇茜柳村:环境提升遇瓶颈?“五再”助力克难题!

2020-10-19 17:39:0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陶雨婷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通讯员 陶雨婷)为进一步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实现全域秀美,嘉兴凤桥镇茜柳村不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凝心聚力,深挖问题,以“五个再”高质量推进全域秀美整治工作。以铁腕的决心、坚定的信心、更高的标准、过硬的举措和不间断的督查,打好农村环境全域整治攻坚战,实现全域秀美,助力美丽城镇长效建设。

  思想再重视

  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打赢全域整治攻坚战的决心。茜柳村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初心所指、使命所系、责任所在,建立机制、明确责任。以“全机制、全区域、全覆盖、全标准、全时段”为原则,充分利用“党建+”和“三治融合”等载体,党员干部率先示范,联村联户发动广大村民广泛参与、集中整治,深入开展“党员带头致美、带领群众致美”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全员上阵、全力行动,按下全域秀美“加速键”。

1.jpg

  宣传再发动

  广泛宣传发动,树立全域秀美行动的信心。农村环境整治任务面广,宣传发动最关键。茜柳村利用微家园、宣传栏、纳凉晚会、文艺演出、微信群、显示屏等,张贴海报、发放倡议书、微宣讲,再宣传、再发动。通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干净、卫生意识,长效保持,让环境整治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发动老百姓就地取材做好房前屋后和田间地头环境整治,“扮靓”小菜园、小柴堆、小景观等,提高群众参与意识。

2.jpg

  标准再提高

  强化整治力度,擦亮全域秀美生态“底色”。高标准开展全域秀美整治工作,做到精细化、常态化,确保整治一处、保持一处。严格标准、提升管理,多层次控制反弹。结合生态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工作等,大力开展全域整治,以“严”字当头拉高整改标准。

3.jpg

  措施再落实

  强化各项举措,推动全域秀美出成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形成书记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网格员齐抓共管、层层负责的治理格局,全方位扩大战果。重点对沿河鸡鸭棚、房前屋后、问题厕所、田间地头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用好考核机制,以更精准、健全的考核倒逼全域秀美工作高质量推进;以“三色分类动态管理”为抓手,强化措施,实施人居环境常态化管理,提升全域秀美水平。

4.jpg

  督查再强化

  加强督查监管,全力打好全域秀美持久战。村班子成员和联村干部齐上阵,带队分组分片,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开展地毯式排查,将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拍下来,做到底数清、问题明。同时,将检查到的问题让网格员、微网格长及时反馈至农户,限期整治,逐一销号。充分发挥网格员、微网格长作用,及时掌握各个自然村落的整改进度以及遇到的困难,精准施策、逐个突破、长效保持。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