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这家家宴中心推出“三张示范菜单”,有效杜绝浪费

2020-10-19 17:39:0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庞舒青

1.png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庞舒青)婚宴、上梁酒等宴请活动历来是餐饮浪费的“重灾区”。10月17日,在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文化礼堂家宴中心举办的这场婚礼上,酒席上的菜单却有所不同。

2.png

  家宴中心入口显眼地摆放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公告牌,并展示了联丰村最近推出的3张示范菜单。3张示范菜单根据家庭聚餐、年酒、满月酒、婚宴等不同的聚餐需求设置,分为680元18只菜、880元25只菜、1080元26只菜三个标准。白切鸡、青蟹炒年糕、荷兰豆、烧麦、水果,示范餐单上的菜品由家宴中心精心挑选,冷菜、热菜、主食、水果,搭配合理。村民也可以根据自身喜好,更换菜单上的菜品,但点菜的总数限定。 

  嘉兴南湖区凤桥镇联丰村文化礼堂管理人员徐雪甫告诉记者,文化礼堂家宴中心向凤桥全镇开放,平均每个月要举办各类酒席20场左右。“原来餐饮浪费的现象很严重,婚宴上一般都要点32个菜,现在我们限定在26个之内。”

3.png

    此外家宴中心还与宴请的每一户家庭签订协议,增加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相关条款,严格执行家宴中心示范餐单。

  对于今天摆酒席的主人桑宏昆而言,村里推出的这三张菜单,还省去了吃不完打包的麻烦。前来赴宴的村民盛惠民也表示,以前菜太多,也浪费的,现在菜量刚刚好,价格在千把块左右,也比较合理的。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金秋时节稻谷香 杭州淳安汾口镇的民俗活动趣味纷呈 走进大国粮仓 中储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在京杭大运河畔举办 大洋镇的“乡村小脑”做得怎么样?杭州美丽城镇现场会在建德召开 临安区:工农旅互联共生 产镇文深度融合 决胜攻坚进行时,杭州美丽城镇建设进入年终冲刺阶段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