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景宁景南乡: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群众生活“美”起来

2020-10-19 13:13: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洪明

  浙江在线讯(通讯员 杨洪明)为提高群众生活满意度,景南乡围绕打造“农旅融合的美丽城镇”为目标,营造人人参与健康管理、家家自主改善环境的新局面,景南乡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最终让群众生活“美”起来,达成美丽城镇建设目标。

  美好生活从改善居住环境开始

  美好生活追求的不仅是农村居住环境的优化,更主要是塑造美的心灵,建设农民精神家园。“仁孝文化”是景南的一张名片,为发扬好景南“仁慈博爱、关爱孝顺”的美德,唱响和展现时代新风尚景南乡依托“仁孝文化节”,发挥妇联作用,深入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家风”和“家庭好主妇、孝子孝孙”等的评比活动,引领全乡群众弘扬优良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实现家家和谐,家家幸福,支撑和谐景南基础。同时抢抓文化发展机遇,结合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古民居修缮、民间传统文化等内容,抓好历史文物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实现新老结合,彰显村庄独有的文化特色。以宣传“仁孝文化”和“生态文化”为重点,深入挖掘乡土文化和艺术人才,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

  美好生活以倡导健康生活提升

  一场养生讲座、一次健康体检、一次健康活动,景南乡大力推进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就是充分利用农村文化礼堂,在村民中传授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村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通过组织健康讲座、传播健康文化、开展健康服务和活动,建立健全健康促进与教育体系,让“乡村健康生活”触手可及,美丽城镇真正“美”起来。截止目前,2020年景南乡5个行政村共开展全民健康体检5次,“流感”、“肺炎”等疫苗免费接种487人次,妇女两癌筛查241人次,开展健康讲座4次,健康影片集中放映7次,发放健康礼包485份。

编辑:施雄风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