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住有所居!姚庄镇托起美丽城镇百姓“安居梦”

2020-10-16 17:38: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宇杰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曹宇杰)城市因人而生动,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领域都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姚庄镇正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高标准打造“五美与共”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以绣花般的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美丽城镇建设的窗口期、攻坚期变成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期、加速期,“绣”出城市品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jpg

  家,是遮风避雨的港湾,是幸福生活的开始。今年3月,横港村的渔民们拿到了新房钥匙,曾经世世代代以船为家的他们上岸住进了一幢幢“洋房”里,开启了崭新的生活;7月底,姚庄镇农房集聚三期(一批次)共13个地块、67万平方米的安置房实现全面结顶,参与农房集聚的姚庄百姓离“安居梦”更进了一步。

  安居才能乐业,为了促进城乡融合,让百姓住得更好,12年来,姚庄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2008年,姚庄镇以嘉兴市“两分两换”试点为契机,率先启动农房改造集聚,推动农房集聚从试点探索到常态推进,全镇城镇化率从20%增长到近50%,走出了一条统筹城乡一体发展的新路子。今年,该镇又将农房集聚工作纳入“1518”重点工程中的18个专项攻坚行动,一方面抢抓三期(一批次)安置房建设效率,确保项目早日落成;另一方面,启动三期(二批次)的报名工作,让更多农户都能享受到农房集聚的红利。

2.jpg

  伴随着农房集聚的步伐,人们的生活半径变“小”了,配套完不完善、生活方不方便成为百姓最为关心的问题。姚庄镇在地块选址上优先挑选交通便利、配套齐全的优质地块,规划建造13-18层电梯公寓房,还在姚庄片集聚区核心区域配建商业综合体,为周边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

  随着三期项目的全面启动,0.98平方公里的农房集聚区的崭新形象“呼之欲出”,百姓的就地城镇化之路越走越宽。截至目前,姚庄农房集聚共安置农户5680户,全镇集聚率达56%,预计三期(二批次)项目全面建成后,全镇集聚率将达到70%左右。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