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病有所医!嘉善姚庄镇高标准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0-10-16 17:38: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曹宇杰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曹宇杰)城市因人而生动,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体育等领域都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姚庄镇正围绕“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高标准打造“五美与共”的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以绣花般的功夫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把美丽城镇建设的窗口期、攻坚期变成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机遇期、加速期,“绣”出城市品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这里设备完善,很多检查都可以做,以后看病不用老往外跑了!”去年5月,随着姚庄医院的落成,姚庄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在全面深化医改的背景下,姚庄镇以小城镇培育为契机,与浙江邦尔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强强联合、携手共建姚庄医院,将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一流的就医体验带到基层,为姚庄乃至周边地区的百姓提供放心的医疗服务。

1.jpg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病有所医是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朴素愿望。近年来,姚庄镇大力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不断提升基层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守护基层群众健康。除了在镇级层面高规格打造姚庄医院,姚庄镇还积极引导医疗卫生资源重心下移,完善社区卫生站服务网络,建立家庭医生制度和健康“守门人”制度,为有需要的百姓提供巡诊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2.jpg

  “李医生,帮我量下血压,看有没有偏高……”“李医生,我最近头晕恶心,不知道怎么了……”在俞北村,乡村医生李岳兴耐心地为村里的百姓提供健康咨询和诊疗。除了日常坐诊外,他还是全村2500余名村民的“家庭医生”,负责慢病监测与健康管理。如今,随着一批像李岳兴一样的“乡村医生”“家庭医生”走上岗位,一张完备的基层医疗服务网不断织密,成为全民健康的“医靠”。

  在大健康的背景下,公共健康卫生“升级版”也在姚庄加速成型。眼下,该镇正在打造一座公共健康体验馆,馆内将设置自助体验区、心理测评区、合理膳食区、健康运动区(含国民体质监测)、云诊室等互动模块,依托大数据进一步优化公共卫生资源配置,为群众健康护航,体检馆目前已开工,计划于年底前竣工。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丽水市出台《关于高质量推进丽水市特色小镇2.0版建设的实施意见》 浙江发布最新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名单 20个示范基地省级特色小镇占比达到30%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