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青田县舒桥乡:生态宜居环境美 产业富民生活美

2020-10-14 17:25: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尹宇晓

微信图片_20201014172348.png

  浙江在线10月14日讯(通讯员 尹宇晓)近年来,青田县舒桥乡借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将整治与特色农旅建设相结合,全乡基础设施与居住环境得到全面提升,今年以来,美丽城镇建设的推进,更是为舒桥乡实现生态宜居环境美、产业富民生活美按下了加速键。

  走进舒桥乡,一条川溪横亘而过,两岸景色秀美,板龙文化长廊、川溪亲水平台、农家乐休闲咖啡吧、乡韵市场等旅游观光点串连成线,成了舒桥一道靓丽的沿溪风景。“以前河道里都是垃圾,村头巷尾的环境比较差,也没有什么公共基础设施。现在溪水变清了,马路变干净了,基础设施变多了,村子越来越美,我们住在这里也越来越幸福了。”村民黄君根说。

微信图片_20201014172409.png

  焕然一新后,靠着独特的农耕文化和乡愁文化,舒桥乡走上了一条绿色发展的生态旅游之路,吸引了越来越多周边县市的游客前来休闲体验。同时,还因地制宜,积极开发以百合、浙贝母为主的中药材种植产业。“我们在舒桥村流转了180亩土地,将这些土地划分片区承包给当地村民,村民采取自我组团形式合作种植百合、浙贝母等中药材,承包费为每亩800元,加上除草、施肥、排水、采摘等额外工作,每亩地的总共承包费大概为3000元靠着承包种植中药材,村民们实现了就业增收。”浙江碧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洪碧伟介绍。

  美丽的城镇环境,带来了旅游业的兴旺,特色的中药材产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就业。下一步,舒桥乡将维护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继续用实际行动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切实美化人居环境,并在产业方面积极谋划,大力培育以“药膳”为主题的农家乐、民宿等新型产业,通过农旅融合模式助推舒桥乡高质量绿色发展。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