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治出田园好风景 平湖独山大力提升美镇环境

2020-10-13 17:05:0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周涛)近年来,随着环境整治工程的深入推进,独山港镇辖区环境焕然一新,无论是公路沿线、河道沿线,还是集镇、农户房前屋后,各区域环境面貌得到了显著的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正变得越来越清洁美丽。

  近期,独山港镇开展了公路沿线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对平廊公路、独广公路、东西大道沿线的违建进行逐一拆除。后续独山港镇以翁金线沿线各类违法建筑的拆除作为第一突破口,开展了全方位的整治行动,复垦、绿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拆后土地项目紧跟而上,翁金线整体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如今,独山港区域内的路域环境已是今非昔比,沿路景观形象进一步提升。

  2018年以来,独山港镇将“三改一拆”工作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坚决给“有序发展”腾出空间。积极动员各方面资源集中力量推进全公亭集镇、虎啸桥集镇全面整治,如今,街道两边有序地摆放着分类垃圾桶,主干街道干净整洁,车辆规范地停在指定区域,整个街道显得舒适整洁。新兴集镇、赵家桥集镇经过整治后,环境秩序有了很大的提升,为集镇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了发展的后劲。今年以来,独山港镇结合“美丽城镇”工作,全面推进周圩集镇违建拆除工作,后续将按照规划进一步对周圩集镇进行综合整治。

  为创造整洁、美观的河道环境,使河道沿线环境状况明显改观,独山港镇结合“五水共治”工作,相继对新港河、丰收河、黄姑塘、卫国河等主要河道沿线违建进行拆除,经过整治,黄姑塘沿线的违建已整治到位,沿线环境进一步得到提升。今年以来,独山港镇以创建“无违建河道”为抓手,为全力打造美丽河道,将新港河、丰收河沿线违建列为重要整治点位,目前,河道沿线违建拆除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后续将按照“拆违还水、拆违固堤、拆违增绿、拆违添景”的要求,积极推进拆后土地有效利用,实现水域环境再提升。

  独山港镇区域大、面积广,农户房前屋后违建具有量多、零星分布等特点,独山港镇利用以村(社区)干部为责任主体,镇相关部门协助的工作方针予以推进。前进村南王宅基、北王宅基,虎啸村(社区)龙头廊、山西沼、林家石桥,星华社区朱家墩,聚福村许家坟头等区域实施连块拆除,带起了全镇的拆违热潮,结合“存量违建清零示范村(社区)”的创建,农户房前屋后违建越来越少,随着全域秀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后续跟进,垃圾少了,乱堆乱放乱建现象不见了,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