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洲泉打造小镇治理“千里眼”解锁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10-13 17:02: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高海明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高海明)随着城市管理智慧化、精细化的发展趋势,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洲泉分局在不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为进一步实现洲泉镇区市容环境的高效管理与精准执法,推进“云共治”智慧平台项目的建设,洲泉分局委托华数洲泉分公司,在洲泉镇金鸡路段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视频监控安装工程,各项施工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计划在年底前正式投入使用与长效管理,通过“AI智能识别+非现场执法+共治”的方式构建起城市管理的“智慧大脑”,为美丽城镇建设保驾护航。

  该项目方案计划东起优优湘洲小区,西至南市桥,全长800米,将设计安装17个点位,可形成一张全时段、无间隙的监控法网,并一改传统“扫街式”的管理方式,路面监控探头通过实时抓拍便可将越门经营、机动车违停、乱设摊等不文明现象“尽收眼底”。

  而在信息共享的另一端,这些城市顽疾在洲泉分局内部指挥中心的电子大屏幕上也将无处遁形,在数据不断累积的同时形成趋势预测和全域分析,实现各类城市管理问题的主动发现、快速判断和精准定位,并及时将问题反馈到现场管理队员手中,队员们可据此科学安排巡查时段、区域和执法力量,及时进行责令整改与普法教育,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精确有效地解决问题,初步实现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的效果,形成沟通便捷、运转高效的现代化城市管理模式。

  此外,针对夜间偷倒建筑垃圾等常发生在监管力度薄弱时段的违规案件,智慧城管视频监控系统可通过与“易公正”平台的对接,利用舆情回溯功能全面收集、固定违法行为的事实证据,实现执法过程信息全记录,为执法办案工作获取并保留重要的第一手资料,切实提高办案效率,不断增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智能性、科学性与公平性。

  下阶段,洲泉分局还将在湘溪大道、永兴路等镇区主要干道实行全覆盖建设,继续推进该项目的常态化实施,在收集城市数据的基础上,开展日常市容管理及执法取证,逐渐形成长效管控机制,进一步打通城市管理的“神经末梢”,让洲泉镇区的每个角落都有一双“天眼”时刻守护洲泉的美丽容颜,解锁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