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经开区(高桥街道)专业市场“治理美”开启新篇章

2020-10-13 17:03: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洁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沈洁)近日,桐乡经济开发区(高桥街道)举行同庆社区辖区内红星世博家居广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专业市场暨“星治”管家上岗启动仪式。

  什么是“星治”管家?

  “星”,红星世博打造“明星”级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市场;“治”,充分发挥商圈自治,商户自我管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故取名“星治”管家。

  开发区(高桥街道)红星世博家居广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专业市场暨“星治”管家上岗仪式,是全力推进区街生活垃圾因地制宜、示范引领、推广普及中的一个尝试。通过分类作业标准化、层级管理责任化、商户参与自治化,委任六级“星治”管家,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自治有效的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

  经营户王林学表示,市场的每个人都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这次成立“星治”管家,专管生活垃圾分类,自己一定会主动配合这项工作,让绿色环保家园的打造不止停留在表面。

  此次活动以“政府主导、属地负责、全民参与”为工作导向,动员商场经营人员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下一步,红星世博家居广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从人人参与、抓实精细管理,“挂图作战”、抓好短板补齐,联动考核、抓出工作成效三个方面着手,发挥“星治”管家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红星世博家居广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专业市场的亮点、品牌,同时通过践行探索“三治融合”新模式,成为推行市场商圈治理美的“实践区”典范。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