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斜桥“产业美”注入强劲“科创”动能 企业创新研发结出硕果

2020-10-13 17:04:3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瑶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冯瑶)近日,浙江新创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集成电路用电子级二氧化硅磨料和抛光液研究”项目成功入选“科技助力经济2020”国家重点专项项目,是海宁市唯一一个入围的项目。

1.jpg

  此次新创纳公司申报的研发项目主要针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急需的关键耗材—抛光液,研发产品主要用于硅单晶和碳化硅单晶衬底制造商、芯片制造企业等,研发成果将有力支持我国硅片和碳化硅产业的发展。今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实施“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定位于支持一批覆盖国民经济主要行业的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市场运用前景好、可带动区域产业集群发展的项目。

2.jpg

  浙江新创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落户海宁斜桥,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投资者创办,是斜桥镇近年来实施产业提升、抢抓机遇、重点招引的一家硬核科技企业,同时也是一家人才领军企业。该公司拥有一支包括2名“国万”人才在内8名博士和若干名硕士的强大研发团队,建有先进的电子级磨料和抛光液生产线,拥有完整的磨料和抛光制备、检测、抛光验证系统,是目前中国技术领先的电子级胶体二氧化硅磨料和抛光液供应商。

  为支持企业扩产增能、创新升级,今年斜桥镇又为新创纳公司二期年产7500吨高纯纳米二氧化硅及其衍生品投资项目协议供地20余亩,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二期项目已于今年7月初正式开工,目前正在全速推进中,计划明年7月份实现竣工投产,届时将进一步为斜桥镇美丽城镇“产业美”注入强劲“科创”动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