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市丁桥镇科学之风吹遍美丽城镇

2020-10-13 17:04: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辉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陆辉)今年以来,丁桥镇持续推进科普宣传,结合美丽城镇建设,开展了科普宣讲进校门活动。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研究员潘习哲教授作为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一员来到丁桥初中,为这里的190名7年级学生进行科普宣讲,带来科学之风。

1.jpg

  宣讲前,潘习哲教授在镇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丁桥初中新启用的科技馆,了解学校在培养学生科学素质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思路。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潘教授为大家带来主题为“航天遥感与现代战争”的宣讲。他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从航天遥感改变我们的生活、揭开航天遥感的神秘面纱等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了遥感技术和应用的最新进展。期间,潘教授和学生们亲切互动,深入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们关于遥感技术方面的问题。

2.jpg   

  潘习哲教授,中国科学院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研究员。原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曾任我国第一颗地球资源卫星(中巴卫星)地面系统副总指挥兼副总设计师,国家减灾委减灾卫星办公室专家组组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副理事长,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战略专家组成员。曾任两届中国遥感卫星地面站站长。此次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受嘉兴市科协邀请,到嘉兴作巡回宣讲,进一步推动《嘉兴市公众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