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善聚焦“生活美”建设 提升美丽城镇美好生活体验

2020-10-13 14:54: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昕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通讯员 沈宇昕)当清晨第一缕曙光洒向嘉善大地,爱好晨跑的人们早已在公园集结,沿着蜿蜒的生态绿道奔跑,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迎接新的一天。作为嘉善主城区最大的公园,中央公园颇受晨跑爱好者的宠爱。

1.jpg

  嘉善跑协、中央公园跑团、绿洲社区晨跑队……在中央公园,总能遇到乐享生活的跑友们。开园至今,晨跑队伍越来越庞大,夜晚来散步、遛娃、跳广场舞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以前我们基本上在小区里活动,现在来公园活动了,幸福感提升了很多。”市民张阿姨笑着说。

  从2011年开始,嘉善县按照“民享”要求推动绿道建设。截至2019年底,全县建成生态绿道96.2公里,其中城区56.5公里。一条条各具特色的绿道成了善城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全县建成区总绿地面积1545公顷,绿地率35.27%,绿化覆盖率40.1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6.71平方米。数据的背后是善城百姓行走在小康路上的幸福写照。

  今年以来,嘉善县以提升公共文体服务为引领,紧扣“五美”要求,着力推进基层文体设施建设。公园、绿道建设让全民健身有了空间,图书馆、博物馆、善城智慧书屋、农家书屋、农村“文化礼堂”等文化地标的打造,则让城乡百姓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大学生吴文杰只要放假回嘉善,就喜欢到嘉善图书馆自习。“这里环境很好,和大城市的图书馆一样。嘉善有这样高品质的文化空间,我感觉生活在这里很幸福。”吴文杰说。

2.jpg

   

  吴文杰口中“高大上”的图书馆共五层,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藏书容量约80至100万册。馆内不仅拥有各类借阅和自习的区域,还建有图书自助借还系统、无线Wifi上网系统、建筑设备监控系统等二十多个管理检测系统,更有音乐、视听、有线电视设施、视障人士服务设施、读者书目查询设施等新技术、体验区,绝对现代化。如果看书看累了,还可前往旁边的博物馆参观,“地嘉人善”“田歌声声”“不熄的窑火”3个固定陈列项目及3个临时展厅总能满足读者对城市历史的了解需求。据了解,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图书馆图书借阅量达4400多人次,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100多人次。

  奔赴小康的路上,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成了善城百姓越来越幸福的见证。嘉善正以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基本要求,大力推进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建设,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