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首个黄金周景区骑行火爆 青山湖绿道日均骑行629小时

2020-10-12 20:50:2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清雅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清雅)在刚刚过去的“双节”长假,是中国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国人旅游需求得到集中释放,景区骑游热潮也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哈啰出行景区数据统计,“双节”期间,全国景区骑游用户累计超65.8万人次,并且分别在10月1日、2日、3日,连续三天刷新景区骑行量峰值!

微信图片_20201012204730.png


  绿道骑行最受欢迎 8天骑出5032小时

  根据哈啰出行大数据显示,浙江一直是长假国内热门的文旅骑游大省。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钱江世纪公园等8个杭州景区成为最受游客喜爱的骑游景区。

  其中,青山湖绿道在今年双节假期骑游数据最为突出,单个景区在8天假期中,总骑行时长达5032小时,约占杭州全市入驻景区骑行总时长的近1半。

  青山湖绿道全长42.195公里,整个绿道“一心六段”,将绿色生态与文化风情糅合,超长的绿道使不少游客选择骑行代替徒步,以获得更舒适的游玩体验,绿道的建设极大提高了游客们的绿色出行意识。

  “通过哈啰出行智能物联网技术、高静度电子围栏,可以通过后台实现车辆在景区运行及站点停放情况的实时监管。”哈啰出行景区业务负责人杨晨曦表示目前青山湖景区投入的近300辆共享景区车,即便是在双节高峰期也仅需要3名工作人员便可进行管理。

  在为游客提供绿色轻便的骑行工具的同时,哈啰出行希望对景区环境加以保护,开辟生态骑游路线,引导更多游客使用低碳节能的代步工具、体验环境友好的旅行方式。

  “我们希望在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的背景下,推动景区智慧升级,推动国内全域旅游建设加快落地。”杨晨曦如是说,今年的双节长假,青山湖景区骑游总收入同比去年提升了66%。


微信图片_20201012204748.png


  骑游科技进化 智慧景区出行升级

  哈啰出行利用智慧出行技术赋能景区,通过智能、标准化骑行产品和服务,串联绿道、景点、农家乐、采摘园等观光四季风情,把休闲、旅游、文化、运动等融合贯通。

  以哈啰大脑智慧运营代替原有的私人租赁,引入后据运营监测景点热力游览骑行点位,合理设置了游客热点区域的停车点,帮助景区在游览高峰期分流和引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游览体验,为现代智慧景区打造先进的数字化管理平台。

  “哈啰景区车以蓝白为主,给我们钱江世纪公园江堤带来一抹亮丽的色彩,成为游客自拍和合影留念的好伴侣。”钱江世纪公园商经理蓝超表示,哈啰出行景区车的入驻,在给游客市民带来良好体验的同时,依托哈啰大脑、智能AI出行技术、北斗卫星定位等技术的落地,实现了景区车无人化管理,为车辆的运营管理和后期维护带来了许多便利。

  截至今年6月份,哈啰景区业务已进驻全国超420个景区,覆盖120余座城市。产品服务不仅获得了游客赞赏,更提升了景区的管理效率和品牌形象。在积极倡导绿色出行的背景下,推动景区智慧升级,推动国内全域旅游建设加快落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