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四个到位”扎实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2020-10-12 20:39:0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亚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亚)为确保平稳完成今年的换届工作,钱塘新区前进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本着“抓早抓实抓好”的原则,积极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做好分析研判。为高质、高效地完成今年的村社换届工作,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做到早动员、早部署,做好分析研判,提前为换届工作做了准备。为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街道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副任组长,班子领导人任组员的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联村领导对所联系的村社换届工作指导负责的机制。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多次到三村两社区督促检查指导工作,掌握换届工作的最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研究问题,从而确保了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目前,街道三村两社区“一肩挑”均有确定人选,选情平稳。

  选情摸底到位,确保调研充分。成立专门的工作专班,统筹部门联动,集中指导,发挥联村领导、联村干部的作用,建立“一村一策一工作组”的工作机制,全程联系指导各村的换届选举准备工作。选派了优秀的街道中层干部赴选情复杂的村任“第一书记”,指导做好换届前的各项工作,出台帮扶整转意见,目前已做好选情复杂村的整转,确保换届选举过程的稳定。通过一对一谈话、一个个分析、一套套梳理,形成高质量的换届分析报告,情况准确、分析客观、指向精准、建议合理,对班子调整提供重要决策依据。

  执行程序到位,把好人选关口。街道党工委前期已做好调查摸底工作,深入村全面了解本届村党组织三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准确掌握村民、党员代表对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班子的公信度、对换届选举存在的问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把握工作主动权。对党内外推荐的人选,街道党工委认真细致地做好考察工作,集体研究确定下届村社干部配备方案。对现任村社干部和拟新进村社干部意向人选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任职资格内部联审工作,严格按照“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的标准做好人选的筛选,把好人选确定的关口。

  统一思想到位,营造良好氛围。换届选举涉及家家户户,牵连老老少少,时间短,任务重,政策性强,取得广大选民的信任支持,增强他们的参与意识,是村社换届选举工作能否成功的关键。街道利用固定主题党日活动,让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全部下沉到所联系的村社,指导各村社学习省市新区换届文件精神。组织各村社全体党员、村(居)民代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村级换届选举中的典型案例》,学习《钱塘新区村(社区)组织换届宣传手册》,对村社组织换届纪律“十严禁”“十不准”及“一肩挑”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image.jpeg

  联村领导指导村社学习省市新区换届文件精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