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县钟管镇:建立帮办体系 完善服务质量

2020-10-12 17:23: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春清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姚春清)“今年我们召集帮办员召开“全程帮办员会议”,在19个村1个社区设立了“帮办服务站”进一步探索我镇服务工作面向群众、了解民生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机制,我镇便民服务中心探索贴近民生,以与群众面对面的新形式,及时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钟管镇便民中心主任姚春清说道。

图片1.png

  各个“帮办服务站”通过收集群众反应的问题,需要帮办的业务,难点问题,从正式启动一个月时间已经受理了100多条群众事项,每条帮办都做了详细的登记,明确帮办时间和具体事项。如2020年8月31日记录:青墩村帮办员钟永珍,求助群众独居老人姚奶奶,为其购买洗衣粉等日常用品,得到姚奶奶的称赞等。“以前遇到各种困难,经常是人难找、事难办,现在还没开口,村里人就会找上门,或者只要打电话或来到服务站,就会全程帮办,一帮到底,省力又省心,群众实实在在受益。”村民沈先生说道,他因为肢体残疾,帮办员知晓后,立即为其申请轮椅,主动送轮椅上门,帮忙安装,全程帮办。

  近年来,钟管镇依托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以群众需要、群众方便、群众满意为目标,建立帮办服务站,全面打造纵向到村、横向到户的全程帮办、协助帮办服务体系,向群众提供“村帮办点受理,乡镇服务中心办结”的一条龙优质高效服务,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钟管镇便民中心姚春清:““帮办服务站”是由村社区领办,面向人民群众的服务组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的福祉为期盼”,势必将帮办服务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人民服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