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村镇:持续创卫攻坚 守护舌尖安全

2020-10-12 15:37:2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宁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项宁)自创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桐村市场监管所严格对标“创卫”标准,对农贸市场、便民市场、食品“三小行业”的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采购验证记录、餐具消毒保洁设施、防尘防蝇、食品加工制作等情况进行检查。突出校园及周边、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以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食杂店等为重点,开展拉网式大检查。

  摸清底数,专项整治

  桐村市场监管所采取将日常监督、专项检查和立案调查等形式相结合的专项检查,按照“证照齐全、卫生达标、整齐规范、确保安全”的要求,对建成区范围内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餐饮服务单位的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成品及半成品存储、消毒设备、“三防”设施、餐厨废弃物等情况,并指导、督促无证单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 进行集中创卫整治。

  亮剑执法,助推整治

  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小餐饮、小食杂店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或者未办理相关证件的,先是给经营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限期改正,对期限内拒不改正和专项检查中存在违法经营的进行立案调查,增强对小餐饮的规范整治力度,提高执法效率。

  树立样板,全面提高

  桐村市场监管所按照“树立榜样、典型引路、抓点带面、全面提高”的总体思路,坚持“管理与帮助相结合,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连续多次深入餐饮业户经营点,针对存在的不同问题,一店一策,因势利导,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通过管、帮、促相结合的工作方法,,推动“三小”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以点带面、推广经验、促进达标的效果。

  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最基本的需要,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针对食品安全问题,桐村镇持续在用心服务上下功夫,在提升管理上求创新,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努力将创卫工作打造成长效机制,让地区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创卫行动带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