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凤鸣街道“三防四清”新体系 以出租房屋精准管控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10-12 15:38: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灵杰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灵杰)为进一步加快城乡融合,提高城镇管理水平,凤鸣街道着力开展征迁村整治管理工作,以“房源结果清、人口流动清、商铺业态清、车辆轨迹清”为目标,构建了“人防、技防、智防”体系,有效解决了人员管控难、隐患整改难,治安管理难等问题,打造出租房屋精准管控新样板。


  深化“旅馆式管理”工程,抓实以门禁门锁为基础的技防设施。坚持持之以恒精神,坚持将出租房整治工作一直抓,三年来累计投入480万元,实施“三年三步”计划:高标准完成旅馆式管理5+N构架,做好1400家租赁户完成门禁设备安装使用。建成数字化智慧平台,实现出租房集聚区域的管控智慧化。

  制度化规范运行。制订《旅馆总台运行管理制度》和《环南村出租房租赁管理规定》做到关口前移。优化“出租房开(退)卡办理”和“旅馆总台门禁系统报修”两个流程,亮化上墙实现一览清。

  高效化维保合作。开展4+2的合作模式,4名专业维保和厂房2名技术维保实施常态化检修排除。旅馆总台实现了一般故障24小时、重点故障3日、疑难故障7日内排除的要求。疫情期间,通过对6000多张门禁卡全部停用,在流动人口排查登记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聚力“三位一体”联管,抓严以网格管理为基础的人防治理。坚持三合一联控。街道主抓、公安牵头、村居实施的原则建立“三位一体”联管领导小组。实行每日信息线上报送,每周表格汇总,每月联勤会议会商制度。

  坚持清单式查控。网格力量清单:建立由派出所、网格员和村条线负责的4+14+X综合管控力量。网格地域清单:每个网格配备3名管控人员实行地域包干负责。网格任务清单:每月组织两次实地排查多人使用一卡或相互转借门卡等行为。

  坚持融合式自控。村民房东协会牵头开展“出租房屋星级户”评比,统一思想形成行业自律。依托乡贤理事会开展“德治调和”评判,推动矛盾化解;借助新居民管理小组开展“以新管新”活动,将租赁行为与新居民积分和三治积分挂钩激发积极性。通过村社自治组织开展活动,文华小区已有15家违规废旧商品回收站搬离和停业,58户房东自行完成出租房设施改建提升,26起租房矛盾得到化解。

  运用“互联网+”理念,抓细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的智防管控。实现分析管控数据化。投入168万元研发三维立体指挥功能智慧分析平台,打通市公安局桐行通与智慧平台数据对接,实现数据分析实时化。安装音柱式广播85个。

  推进比对管控同频化。重点关注人员信息与人脸、车辆智能抓拍系统分析比对,与市桐行通数据库对接,实现提前预警和掌控。配发9部“警务通”和“新民通”等移动采集设备,实现对人员身份核查补录。将门禁办卡登记的人员与人脸智能抓拍系统分析对比,实现管控效率提升。

  推动溯源管控智能化。通过221个固定监控点静态方式监控,实现倒查追溯全覆盖。新增17套人脸、车辆智能抓拍设备动态方式扫描记录人脸和车牌信息,实现人车动向能感知。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秋意浓、稻飘香!杭州淳安首批海拔680米的梯田稻开镰收割了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