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工期270天,萧山新丰村村民将乐享“小确幸”

2020-10-12 10:18:13  来源:美丽萧山 

微信图片_20201012101422.jpg

  9月28日上午,萧山区副区长方军赴新塘街道新丰村检查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区美丽办陪同。

  新塘街道共有17个村社列入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范围,占全区总量的45%,新塘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面广、整治工作量大、时间紧迫。自7月14日萧山区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启动仪式以来,新塘街道围绕“一村一策、分批推进、拆改结合、拆建结合”的原则,有序开展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

  新丰村作为萧山区第一批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村,率先开展整治工作。新丰村整治工作共包括12个工程子项,计划工期270天。目前已有弱电上改下、农村生活污水管网改造、主干道提升等6项工程进场施工。截止九月中旬,已整改7处安全隐患点,拆除131处农户的6000余方违章建筑,完成46.9%的弱电管线施工,完成82.6%的雨、污水管道施工。

微信图片_20201012101418.jpg

  除了新丰村外,今年新塘街道还确定涝湖村、朱家坛村、五联村、浙东村、桥南沈村为先行整治村。街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坚持以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对先行村进行逐一走访,及时了解设计情况,通过“看菜吃饭,量体裁衣”的原则,从各村社实际出发,经过两轮设计汇报,各村整治方案已初具雏形。

  新塘街道城郊结合部环境整治工作任务艰巨,但街道迎难而上,全力打造有新塘特色的“村民德美、家庭和美、院落景美、街巷秀美、村庄优美”五美面貌,绘就新塘城郊结合部村庄环境新宏图。

微信图片_20201012101410.gif


编辑:谢劼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采摘正当时 浙江淳安的“金果”山茱萸红了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