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大港头镇:赋能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0-10-10 16:46: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单梦来

微信图片_20201010164606.png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单梦来)为促进大港头镇美丽城镇建设,大港头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建设“生活美”要求,不断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和人居环境、提升教育和公共医疗水平,实现共享乐民生活美。

  打造高品质居住条件。近年来大港头镇积极引进品牌开发商统一开发建设风貌品质高且具有地方特色的居住小区和农房集聚区,先后建成金港小区、画乡风情苑、滨水花苑、金港公寓等优质小区。不久前,大港头镇组织村民顺利完成了金港公寓安置房选房抽签工作,此次参加摇号的安置户共计125户,296人。金港公寓选房抽签顺利完成,是“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在大港头的具体实践,有利于促进农村人口有序聚集,提升当地住房市场供给品质。目前,除金港小区、画乡风情苑、滨水花苑、金港公寓等优质小区已建成投入使用外,尚有画居堰居、风情画乡度假村、黄头庄安置小区、高地区块安置小区等多个高品质住宅小区在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大港头住房市场供给品质,助力“港埠画乡、艺术小镇”美丽城镇创建。

  推进现代化办学理念。大港头学校坚持从教育思想现代化、管理体制现代化、教育设备现代化和教育队伍现代化着手,不断完善完善硬件设施,推进教育创现。一方面学校经常组织教师进行各种先进教学观念的培训,及时更新教师教育理念,与杭州、嘉兴、宁波、四川剑阁等学校经常性开展帮扶结对活动,进行校际交流。另一方面,大港头学校不断完善学校教育管理体制,努力构建符合现代化教育规律的学校管理制度、校长外出挂职学习制、校长教师流动制度等,并以书面形式编纂成册。此外,大港头学校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教育设备现代化建设,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学校教育经费优先保证教育现代化投入,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现有专用教室15个,多媒体教室34个,其中音乐教室3个,美术教室3个,计算机房2个,计算机222台,生机比为3.36:1,教师电脑60台,师机比为0.9:1。

  提供特色化医疗服务。大港头镇丽云中心卫生院位于古堰画乡核心区块大港头镇,设有全科门诊、内外妇儿门诊、公共卫生科、预防保健科、B超、心电图、口腔、检验等临床科室。卫生院通过中医馆建设、中医专科特色建设,中医特色服务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卫生院利用中医科优势,做大做强中药饮片的应用,特别是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让群众接受多种中医中药服务。丽云卫生院还积极探索基层医疗服务新理念,对接大港头镇坛头嘴敬老院的医疗服务工作,积极探素医养结合和医旅结合的新思路。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群众看病体验,丽云中心卫生院不断推进迁建项目,新院区占地十亩,地上建筑面积6700平方米,地下3400平方米,预计2020年春节有望搬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