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钱塘新区前进街道:净美家园度假期 垃圾分类不“打烊”

2020-10-10 15:13: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凯凯

QQ图片20201010151202.png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凯凯)今年的假期中秋节遇上国庆节,在这两节团聚的双重喜庆下,你是在欣赏祖国壮美的风景,还是在和家人团聚共享美食?或许你还不知道,有这样一群人一直默默地坚守着岗位:他们就是前进街道垃圾分类的指导员和志愿者们。

  不管是温馨的节假日,还是紧张的疫情期;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严寒,这些环境卫士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始终战斗在环境工作第一线。这次也不例外,长假8天,前进街道垃圾分类指导员每天依旧准时值守在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检查居民送来的垃圾是否按要求分好类,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至不同类别的垃圾桶里,把国庆节变成了“劳动节”。

  “指导员们都很辛苦的,别人都放假了,但是垃圾不放假,他们就不放假。这次假期时间长,如果不出门旅游,每户会产生更多的垃圾,他们可能会比平时更累一点。”志愿者们这样说,他们见证着每一位指导员的辛勤劳作。

QQ图片20201010151219.png

  因此,前进街道的志愿者们更加积极投身到分类工作中,将小区内的分类站点打扫干净,并将分类垃圾桶一一做好清洁,让我们的祖国母亲干干净净“过生日”。以榜样的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居民养成自觉分类、精准投放的好习惯,并逐步让居民成为垃圾分类投放环节的主角。

  节假日期间,居民快递、外卖数量大大增加,可回收物量大幅上升,考虑到“可回收物”回收工作不能停歇,前进街道的“蜜蜂”小哥们决定不回家乡,在前新福苑进行可回收物的收运工作,全力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

  垃圾分类看似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对一个街道来说,都是一场大考验。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在帮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不能忘了,是他们选择放弃休息的机会、取消回乡探亲的计划,始终践行着垃圾分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感染着社区的每一户居民,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净美家园、保护环境,为擦亮社区的“绿色名片”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