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田间种养 + 窗口销售” 长安这个村以花为媒绽放产业美

2020-10-10 15:33:0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位于长安天明村的花卉超市着实吸引到了不少目光。来自四面八方的观潮客在观潮之余选择徜徉花海,为花卉超市带来了一波关注度。

1.jpg

  “这几天我们的花卉超市生意挺红火的,大概每天销售量在五六十盆左右。这些过来选购鲜花的顾客大部分都是来自海宁周边地区的,还有一部分是外省的,他们大都是过来观潮的游客,看完潮想买点鲜花作为纪念品带回去。”海宁市长安镇永利园艺负责人娄永利说道。

  据悉,由于今年国庆与中秋双节同庆,加之适逢观潮节,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来到海宁观潮游玩,极大带动了景区周边乡镇的旅游经济,刺激了相关行业的生产消费。

  以天明村为例,作为以发展花卉产业及“美丽经济”为主导的花卉种植专业村,天明村联合海宁市范围内的多家花卉企业,共同开办花卉超市,依靠村内花卉种植基地进行供货,以线下零售的形式,将大量优质的鲜切花、盆栽花及其他农林植物等进行售卖。国庆期间,天明村花卉超市来客络绎不绝,大量游客被花卉超市内的馥郁花香所吸引,驻足俯身欣赏鲜花,并且挑选心仪的植物带回家。

  天明村党委书记陈伟达表示,“我们村一直注重花卉产业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除了‘花卉种植基地—花卉超市’这样的线下产销一体化模式外,我们还结合互联网络,利用直播带货的方式,对花卉进行线上售卖,真正做到线上线下全面发展。”

  如果说“壮观天下无”的海宁潮是海宁对外的一张名片,那长安镇天明村的花卉便是这张名片上的绚丽点缀。通过以鲜花“兴一村,带一镇,美一县”的方式,天明村凭借其特色化的发展模式,正不断描绘着美丽城镇产业美的美丽蓝图。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