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嘉兴港区推进项目建设助推全域美丽

2020-10-10 15:33:1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佳妮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姜佳妮)2020年9月28日上午,嘉兴港区品质提升办、“三改一拆”办、美丽城镇办副主任姚水华在社发局副局长徐胜华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港区城市品质提升、美丽城镇建设乍浦高级中学扩建项目、长安桥区域土地整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以及长安桥村违建拆除工作。

1.jpg

  教育承载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近年来,嘉兴港区把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全力保障教育事业发展。乍浦高级中学扩建项目总建筑面积18800平方米,总投资8206.6万元,项目包括新建1幢5层教学楼、1幢14层楼师生公寓、连廊以及室外附属工程。教学楼和师生公寓分别在2019年8月底、2020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为秋季开学提供强有力保障。

  乍浦镇长安桥村区域土地整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总投资441万元,项目总面积300.7亩。项目通过土地整理与农田防护结合生态修复工程,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达到生态修复的目的。项目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

2.jpg

  该工程土地整理方面工程量包括土地平整8406m³、土地翻耕43500 m³、田埂砌筑15328m。同时在河边进行968m仿木桩护岸建设,减少区域内水土流失。项目建设生态排水沟840m与生态排水口41.2m,通过生态排水沟建设,有效减少拦截氮、磷等污染物排放,促进田间生态系统的恢复和完善,打造农田尾水零直排示范区。通过生态沟渠项目建设,总结分析种植业尾水治理经验成效,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农田尾水减排”治理模式,打造农田生态环境治理高地,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助力“五水共治”。同时此灌区在乍浦镇首次高压管道灌溉,在本项目区新建的泵站采用了对应的高压变频水泵,旨在逐步提升灌溉水利用率,积极探索和推广节水灌溉新技术,研究提高灌溉水利用率和水分生产率的途径,保障粮食安全和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此外本区域内还建设景观道路312m及其对应绿化工程,创造和谐化自然景观。

  姚水华一行还视察了长安桥长安新村拆违工作。长安桥前期摸排总违章建筑24657平方米,目前已拆除违建22286平方米。通过违建拆除,拆出了长安桥发展的新空间、新平台,加快了长安桥城镇化进程,加速城市有机更新。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