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袁花凝心聚力创建省级园林城镇 为美镇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0-10-10 15:33:3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奕然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奕然)9月底,海宁袁花镇迎来了省级园林城镇创建嘉兴市级专家组一行实地考评。此次考评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宣传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对袁花创建省园林城镇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图片9.png

  当天,专家组一行分为园林绿化和市政设施两个小组,按照考察路线分头踏勘现场,详细了解袁花市民广场和园林绿地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市政设施建设、特色风貌等方面情况。

图片10.png

  随后,在阳光科技小镇客厅,专家组一行听取了袁花镇省级园林城镇创建工作汇报。专家组一行肯定了袁花省级园林城镇的创建工作准备充分、资料齐全、袁花特色明显。同时也就查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希望袁花能力争高分通过2020年浙江省级园林城镇评审,也为日后争创省级美丽城镇做好准备。

  绿色是城市的肤色,园林是城市的摇篮。近年来,袁花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挖掘本土文化底蕴,高度重视园林城镇建设。袁镇党委、政府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政府组织、全民参与,统筹规划、因地制宜,以人为本、共建共享,提质增量、打造精品的原则,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益经营、高水平管理,举全镇之力推进园林城镇创建,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增强景观保护,提高绿化水平,优化人居环境,凝心聚力打造生态型、休闲型、现代型的园林城镇。

图片11.png

  至 2019 年底,袁花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 36.40%、33.7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86 平方米,并先后荣膺“全国重点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浙江省中心镇”“浙江省卫生镇”“浙江省农业特色产业优势强镇”“浙江省生态镇”等荣誉称号。

  通过此次“搭脉”,根据专家开具的“药方”,袁花镇将进一步开展“调理”工作,为全镇园林事业添色彩,为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加砖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