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海宁许村镇美镇建设纵深推进 集镇有机更新区块取得新突破

2020-10-10 15:33: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虹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沈虹)9月18日至20日,海宁许村镇集镇有机更新区块启动首批102户居民套房户搬迁的签约工作。截至目前,已有99户签约,签约率达97%。

  搬迁工作组分步分类推进,坚持“白加黑”“5+2”,实现了集镇有机更新搬迁工作新突破,为美丽城镇建设纵深推进打开新局面。

图片3.png

  许村集镇社区有机更新可以说是这里的居民多年来的期盼。社区党委书记费介绍,许村集镇社区近2.5平方公里,毗邻杭城和镇政府所在地。十几年来,受制于镇区规划、新城建设以及余杭城区虹吸效应等影响,社区建设滞后,管理脱节,人居环境较差,曾经的镇区中心,现在反而成了“停滞发展”的区域。2017年,许村镇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定程度上改善了集镇交通,提升了集镇形象。但这样的整治仍然是在原有的基础上修修补补,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环境矛盾突出的问题依然存在。

图片4.png

  今年以来,许村以“全域整治 全面发展”行动和“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级部门的驻点支撑下,摒弃以往修修补补的点位改造,采用搬迁安置的方式加快实施集镇有机更新,全面深化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提升集镇人居环境品质。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天气凉了,一想到安昌古镇的腊味,嘴角便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