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德清创新社会治理模式 展现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0-10-10 09:35:2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建设美丽城镇,不仅要注重外在美,更要实现内在的治理美,德清县莫干山镇自启动美丽城镇建设行动以来,紧紧围绕建设平安莫干为目标,以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为抓手,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模式,以“点线面”相结合方式,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编织美丽莫干的和谐稳定网络。

  瞄准“中心点”,精细布局

  在高峰村设立全县首个村级个人品牌“包娘舅”调解室,并以此为试点,以点带面辐射全部行政村。目前已成立老胡、郎娘舅等个人品牌调解室5个,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理顺“防护线”,标本兼治

  根据镇情实际,建立社会稳控、民宿智治、管家自治等6套治理机制,将和谐维护、生态保护、行业自治等写进民宿集聚区自治公约。组织当地群众及民宿管家开展自治公约学习20余次,会同法院、公安等部门召开民宿业主恳谈会5次,增强集聚区民宿业主及群众的契约和法制意识。

  筑牢“责任网”,到边到底

  全面启动“下村接访、下村工作”活动,组织镇干部每周六和周日上午下村到户,集中破解一批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今年以来,17个联村组共下村510次,解决问题296个。同时,积极开展“无访无讼村”创建活动,推动各村互相学习和借鉴。

编辑:郭涛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39个优秀、10个被警告、4个被降格!2019年度浙江省级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公布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面朝花海,心神荡漾 杭州建德这里的花海如梦似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