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乌镇环卫守护古镇“美丽容颜”,彰显“橙色”担当

2020-10-09 16:58:35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乐燚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沈乐燚)当人们沉浸在国庆、中秋长假欢乐的气氛中,享受着干净温馨的环境时,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依然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把城市装扮得更加靓丽。用辛勤的汗水诠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擦亮乌镇生态底色。他们就是乌镇的环卫工人。

  如今已接近假期尾声了,清晨有些寒意。但在镇区各主要路段,为了保障镇区和景区道路的交通顺畅,环卫工人比非假期日子更早地推着三轮车,用手中的扫帚和簸箕清扫着每一条路段。他们从凌晨5点开始,一整天都不间断地做着清洁工作。据了解,针对节日期间游客多、垃圾产生量大的情况,环卫工人们都采取增加保洁频率,延长保洁时间,缩短垃圾滞留时间等措施,不放过一根烟蒂、不留一处卫生死角、果皮桶脏了就擦、地面污染了就洗,不论次数,做到清扫及时、保洁到位、质量达标。让游客玩的舒心,居民出行安心。

  乌镇镇环卫中心加强对镇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垃圾投放点、公共厕所实行消毒力度,做好消毒登记。废弃口罩收运直运至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废弃物集中规范处置。

  每天上午九、十点钟,乌镇会迎来一波游客高峰。于是镇环卫中心每天上午5点至车辆高峰来临前,运用各机械环卫保洁对镇区每完成第一轮清扫。再视车流量和需求增加保洁次数,确保道路交通秩序通畅的前提下,提升卫生整洁。

  此外,镇环卫中心加强对镇区各条主要河道的打捞力度,结合工作任务增置人员。相比平日,假期中每日提前1小时保洁,确保8点之前完成第一次打捞。另外增配备用2条手划船和1条机动船应急清运。确保河道干净,河面无杂物。

  针对人流密集区域及乌镇东西栅景区则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结合垃圾收集车,增加镇区主要道路和景区周边的沿街商铺其他垃圾的收集和清运次数和频率,确保垃圾桶不满溢,垃圾不落地。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电影《我和我的家乡》中的这所网红学校,其实就在杭州淳安 “点亮”城市夜经济!绍兴近10余年来首次烟花秀,场景堪比迪士尼 打卡杭州地铁16号线:窗外风景扑面而来,还能去商场逛吃逛吃 高粱红了!在衢州“网红花海”感受莫言笔下的情境 面朝花海,心神荡漾 杭州建德这里的花海如梦似幻 长桌宴、银饰、天麻……在杭州“零距离”体验黔东南苗族风情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