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景宁家地乡:“甜蜜事业”助推美丽城镇实现“产业美”

2020-09-30 14:51:0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刘超

微信图片_20200930144947.png

  浙江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刘超)9月27日上午,景宁家地乡第四届割蜜节正式开幕。本次文化节以“探蜜之旅·蜂舞家地”为主题。活动邀请了中国养蜂学会秘书长陈黎红、中国养蜂学会浙江理事长胡福良、中国养蜂学会副秘书长仇志强等一行考察“中国蜜蜂小镇”建设情况。以中蜂产业振兴为抓手,助力家地美丽城镇“产业美”建设。

  家地乡森林覆盖率高达88.4%,全域均是一类水,好山好水酿好蜜,由“环境美”催生“产业美”。自2015年开始探索中蜂养殖发展致富模式,把“风景”变“产业”,把“美丽风光”转化为“美丽经济”。到如今,全乡中蜂养殖3000余箱,实现留守群众人均10箱,年产值450余万元。

  据悉,此次割蜜节除了传统节目,还推出“中蜂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论坛、“请你来协商”座谈会等特色美丽城镇建设活动,省、市、县养蜂专家、县政协委员、蜂农针对家地乃至全县中蜂产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问题建言献策,为“中国蜜蜂小镇”建设及中蜂产业发展树立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活动吸引了各地养蜂专家、游客1000余人参加。当天销售蜂蜜累计超过1000斤,有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一年来浙江美丽城镇超15000个项目开工 下步要消除“剪刀差” 浙江各地都来衢州龙游考察学习 这些城镇“美”在哪?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