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数字化赋能企业 助力平湖美丽城镇传统行业内向升级

2020-09-29 20:33:4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在产业格局不断重构的新时代,如何激活传统制造业的发展活力,是一道重要课题。为了给制造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不断引导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迈进,今年平湖市专门出台了相关财政补助政策,支持传统中小企业开展智能化技术改造诊断,加快企业向数字化转型迈进,助力美丽城镇产业美发展。

1.jpg


  为新仓镇相关企业开展“问诊+改造”服务,9月25日下午,由平湖市经信局牵头,镇经发办配合的中小企业智能化改造现场会在新仓镇召开。平湖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发展科科长李金龙,平湖市经信局数字经济发展科新型墙体材料推广中心主任屠东君,平湖市经信局投资技装科副科长向囧,新仓镇经发办主任徐春晓,蒲惠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新仓镇童车、五金、包装、新能源等行业部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屠东君针对平湖市出台的关于企业数字化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蒲惠智造”公司通过播放短视频及PPT演示,让大家对该公司推出的智能化改造系统的优势有了深入浅出的了解。

  据了解,新仓镇的乐优卫浴通过蒲惠云MES等工业云SaaS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了销售、生产、仓库、采购等各个环节的数据采集,实现了企业内部数据资源的共享及互通。企业老板和管理者在电脑端或是移动端,就可以实时查看订单情况、生产执行情况、产品质量情况、库存需缺情况、人工成本情况等信息数据,更好地做出科学决策,从而提升了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

  新仓中小制造企业众多,生产管理方式还较为粗放、松散,与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方式、以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通过乐优卫浴这样的示范性改造,强化全镇其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意识,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技术改造诊断的推进速度。相信通过数字化赋能,将起到不断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拓展美丽城镇企业发展空间和潜力的积极作用,以数字化赋能企业,助力美丽城镇传统行业内向升级。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