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反诈宣传进校园 平湖市警校共筑美丽城镇“防护墙”

2020-09-29 20:33:4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期,平湖市发生多起教师和学生被犯罪嫌疑人以购买游戏道具、免费赠送手机、收资料费等为由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给广大师生造成了较大损失。

  “十一”小长假将近,为了进一步减少电信诈网络骗案件的发生,最大限度保护广大师生假期的财产安全,新仓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反诈宣传活动。9月22日中午,新仓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新仓中心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筑牢反诈“防护墙”,展现美丽城镇治理美。

1.jpg

  “同学们,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

  “同学们,诈骗电话莫轻信,一旦遇到要报警!”

  讲座中,新仓派出所李警官向广大师生们讲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防骗技巧,并结合真实案例告诉师生如何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将学到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传授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确保亲朋好友不会上当受骗。

  讲座上,派出所李警官还通过PPT课件,向广大师生讲了交通安全知识,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发展历史、常见的作案手法和如何预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以及被骗后如何报警。

  新仓中心小学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诈骗的种类,还有效地增强了他们的禁毒观念、反诈意识,提升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防骗识骗的能力,对学校的校园安全教育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