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独山港加强月饼市场检查 守护美丽城镇居民健康

2020-09-29 20:33:4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涛)中秋临近,月饼的生产销售已进入旺季,月饼质量安全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为保证月饼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放心消费,平湖市场监督管理局独山港分局早部署,抓落实,积极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保障美丽城镇的食品安全,为小镇消费者健康保驾护航。

1.jpg

  独山港分局开展月饼生产企业检查,加强源头管控,将辖区内的月饼生产企业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对其原辅料采购管理、生产管理过程控制情况及虫害防控情况予以严格检查。引导企业按需制定生产计划,鼓励以“先订单,后生产”的模式分批组织生产,避免因产能过剩导致成品和原辅料的资源浪费。同时,对生产的月饼开展月饼质量指标、食品防腐剂、微生物等指标的抽检,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可靠的“放心月饼”。

  日前,独山港分局以辖区内11家较大规模商超为重点检查对象,着重检查所售月饼的索证索票是否规范;月饼标签标识内容是否真实明确;是否存在销售过期月饼,是否建立不合格品下架召回制度等内容,确保食品生产和流通环节无缝对接。指导督促11家重点商超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提醒相关经营者严格做好明码标价,规范促销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jpg

  中秋节前夕,朋友圈自制月饼销售火热,但不容忽视的是,不少微商制作的月饼包装上未标示生产厂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难以保证月饼质量,同时给维权造成障碍。独山港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尽量选择知名品牌和正规商场、超市。若在网络购买月饼,应仔细查看其保质期、生产日期,同时要注意主动索要正规票据和保存相关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