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新丰镇用绿色扮靓“高颜值“美丽城镇”

2020-09-29 11:04: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卓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孙卓)今年以来,新丰镇聚力聚焦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公园、道路等绿化品质,促进城镇生态环境和绿化面貌提档升级,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绿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丰镇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保障和发展空间。

  坚持生态理念,强化规划引领。积极构建城镇绿地生态系统,坚持做到先规划后建设,编制绿地系统规划专篇,充分体现节约型、生态型、功能完善型绿化理念。落实技术专家服务机制,邀请首席设计师、驻镇规划师参与到重点绿化规划方案评审中,切实提升镇村规划管理水平,实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情”,使城镇绿化彰显独特个性和新丰特色。

  推进绿化工程,美化人居环境。上半年以来,新丰镇重点提升厂区与镇区道路绿化景观,完成嘉钢大道、新竹路、镇区主干道等道路绿化工程,提升绿化面积50亩,长度6200米。另外,盐丰南路、栖金路绿化提升设计也有序推进中。线上整洁美丽,点上更为出彩。位于人民路两侧的公园,目前也正在积极筹划中。人民路连接镇区与市区,道路自8月开通以来,已成为城镇发展的中轴线。规划公园集“滨水娱乐、文化传承、生态休闲”于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中轴线上的最美风景带,也是新丰老少居民的后花园,开窗见绿、出门入园将成为现实。

  实施科学养护,注重精细管理。将镇区内9公顷绿化和48公里道理绿化全纳入管理体系中。针对苗木修剪、绿地浇水、基础设施维护等养护标准化的难点和漏洞,制定精细化养护管理标准,打造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以更完善的规章制度为保障,以更具体的养护管理标准为载体的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水平。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