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秀洲区新塍镇智慧书房进古刹 阅读小镇人文美

2020-09-29 11:05: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宗彪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郑宗彪)近日,秀洲区新塍镇能仁寺智慧书房工程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确保施工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影响寺院正常作息。

  能仁寺智慧书房项目,是秀洲区推进传统文化进场所活动的典型代表项目。今年上半年,新塍镇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过多轮踏勘,完成了场地考察、论证、招投标等程序,项目充分吸收寺院负责人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建议,增设了相关结构,突出了主体部件的佛学文化印记,新塍的古镇元素与佛教元素融为一体,预计11月底前投入使用。

  项目投入使用后,佛教类图书将占一定的比例,书房配备有自助借还系统、智能门禁系统、智能监控系统等,后台管理中心将对书房内的使用情况、卫生情况以及突发状况进行实时监控,确保书房内人员及财物安全。项目负责人表示,智慧书房建成后必将成为新塍镇又一处文化地标,全民阅读的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打响新塍镇“阅读小镇”品牌知名度。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