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林埭融合发展特色文化活动 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2020-09-29 11:04:5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纪亚千 李晓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纪亚千 李晓)碧波之上,桨影与白浪齐飞,橹板与粼波共荡……近日,平湖市林埭镇第四届“龙乡快船”竞渡赛精彩上演,充分展现了水乡人民的速度与激情。近几年来,林埭镇通过文化生态旅游的有机结合,为美丽城镇建设打响名号,为美丽林埭竖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jpg

  “摇快船”是林埭镇的一项传统赛事,每逢端午等节庆,林埭镇都会组织“摇快船”赛事,距今已有30多年历史。今年也是该镇连续第四年举办“龙乡快船”竞渡赛。

  首先开赛的是最具观赏性的400米“快船夺瓜”竞速赛,12支参赛队伍分4组进行比赛。伴随着鼓手敲打的鼓点,桨手们奋力划桨、整齐划一,橹手们推艄扳艄、动作敏捷,引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连连叫好。

  直道竞速赛结束后,现场还有精彩的“抢鸭竞逐”——趣味竞技比赛。鸭子被抛在河面上后,5分钟内,几只快船竞相争抢,看谁抢得多谁就赢。选手们在赛道中你争我赶,岸上观众也看得激动紧张。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双庙村代表队勇夺金奖。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2020中国·平湖西瓜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在今年的平湖西瓜灯文化节中,林埭镇还举办了2020年长三角棒垒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长三角地区的6支参赛队80多名选手参加。

  2.jpg

  近几年来,林埭镇依托特色文化产业优势,积极促进文化生态旅游有机结合;大力投资完善景区景点的设施建设,投资创建了清溪桥、俞家浜、都家浜、长池沿、郑家浜等多个特色旅游精品景点、节点。培育了俞家浜棒球基地,建立多个四季果蔬采摘基地,全方位多层次地打造“平湖城市后花园”;持续开展节会宣传活动打响文化生态旅游名号,连续四年举办“龙乡快船”竞渡赛,持续开展龙文化艺术节、环林埭自行车赛等系列活动,打响特色乡村旅游知名度。

  林埭镇自然风光钟灵毓秀,特色文化独具魅力。推动文化生态旅游的有机结合,是林埭旅游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推动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手段。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