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平湖农开区引入优质农业项目 确保美镇建设特色产业焕发活力

2020-09-29 11:05: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通讯员 沈舟)田美农开,因农而立,因农而兴;水墨广陈,翰墨香浓,风情小镇。平湖农开区在推进美丽城镇方面做足了文章,为“农业硅谷”积蓄了充足的动能。在产业发展上,引进高科技农业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为浙江省首个农业经济开发区,平湖农开区走在前列、引领示范,以标杆的姿态奋力建设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

1.jpg

  东郁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及产业化示范园建于2018年,主要分为研发、产业化应用及综合展示三大块内容,建设项目面积800亩,项目总投资额约6亿元。汇聚国际资源,服务中国农业产业升级,东郁集团将为我国现代农业产业升级持续贡献力量。

  中以设施农业示范园项目、东郁国际植物新品种研究院项目、日本三菱蔬菜工厂……一个个重大项目落户农开区,一项项重点工程继续投产,汇聚成一股奔腾的力量,成为助推平湖农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平湖农开区以项目为王,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新型农业发展为核心,切实推进美丽城镇农业特色产业建设。

  签约美菜网中央厨房及产业基地项目、金平湖种源品控中心项目等新项目11个,总投资约13.52亿元;农业“四新经济”创业园、农业绿色发展示范项目、数字农开平台建设项目等稳步推进;蓝城·三菱蔬菜工厂、中以鱼菜共生高效绿色循环系统项目正式投产;奋力展现“农开速度”,龙萌湾民宿项目正式开工。

  在绿迹数字农业生态工厂里,77岁的广陈镇泗泾村村民金继龙每天翻地、移苗,忙得不亦乐乎,每个月他能领到2000多元的工资。还有很多和他一样在绿迹当起“上班族”的泗泾村村民,借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带来了财富。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十大碗、早茶宴…杭州余杭塘栖水乡开运节带来美食和文化盛宴 浙江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2020“康宝莱”杯-浙江在线羽毛球媒体邀请赛圆满落幕 千年古镇社会治理出新招 杭州萧山楼塔试水诉源治理“1+X”模式 余杭“一人一镇一档”,保障美丽城镇创建显实效 探寻美丽城镇建设中的“义桥故事”③产业篇|产业升级 美丽城镇拥抱腾飞力量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