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滚动新闻 正文

桐乡推动“互联网+义务教育” 促进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

2020-09-27 14:07:3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方红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通讯员 朱方红)“你能从信中读出露西的不开心吗?”“你知道这封信是露西写给谁的吗?”……近日,在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中山小学,副校长兼语文老师李萍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1.jpg

  与往常课程不同的是,远在桐乡市崇福镇留良中心小学的学生们也同时在上这堂课。“老师我知道!这封信是露西写给爸爸的……”得益于“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通过一个摄像头、一根网线,留良中心小学201班的学生们积极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

  “通过‘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络课堂’等形式,将优质资源通过现场传输的方式,实现同步共享,同上一堂课。”李萍说,“这就是‘互联网+义务教育’展现出的魔力。

2.jpg

  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是美丽城镇建设中重要的组成组分。桐乡高度重视教育均衡发展,以“美丽城镇”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互联网+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民生实事工作方案〉的通知》为契机,制定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着力打造义务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云校一体化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为桐乡教育均衡化赋予了新动能。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 杭州崇贤举行2020“崇贤工匠”认定发布会 总投资6300亿元!浙江省未来社区项目直接受益居民63.8万人 绍兴越城区“引凤栖梧”纳贤才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国家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湖州织里 绍兴皋埠街道“三步法”护航美丽城镇建设 方案获评优秀!看萧山四地如何绘制美丽画卷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